山东青岛:审计三举措力促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推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全市商事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审计调查中,发现全程电子化登记效果不佳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市工商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打造优质高效的登记服务平台。

一是提升全程电子化登记效率。设立专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审核窗口,集中力量处理全程电子化登记数据;推行便民利企的“全域通办”模式,把企业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权限下放至基层市场监管所;延伸登记窗口,建立“微信业务指导群”,随时在微信工作群中解答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各种问题。

二是培养全程电子化开发和应用中坚力量。抽调登记业务骨干、信息中心工程师与开发公司人员三方共同对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跟进研发,对全市的代理机构人员进行普遍轮训。

三是实行全方位“政银合作”服务。在崂山区试点推行“政银合作”模式后,与全市12家银行签约,集中培训162个试点网点,在网点设置全程电子化自助办照机,向企业免费提供全程电子化申请等企业登记代办服务。截至七月上旬,全程电子化开业登记已占到同期开业登记总量的61.31%。(荆夏宁 张兴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