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青田:采纳审计建议清理往来款成功“瘦身”2.21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财政局发出了《青田县财政局关于核销往来款的函》,并制订下发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往来款核销方案》,涉及92家单位的需清理资金2.21亿元。这是青田县近年来力度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往来款清理活动。

2017年,青田县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中重点关注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并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对全县长期未清理的往来款进行汇总分析。针对审计发现的往来款长期挂账中存在的机制性、体制性问题,主动建言献策,撰写专报《解决行政事业单位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刻不容缓》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责成县财政部门提出举措,抓好整改。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经县领导同意后制订下发函告并附往来款核销的具体方案。

函告还提出了两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求做好账务调整工作,同时对核销的往来款项实行“账销案存”管理,相关资料凭证应专项登记。二是加强往来款日常管理,要求单位负责人提高认识,从源头上严格把关,控制新增往来款;单位财务人员要做到入账准确,核算规范。此外还要求强化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约束资金往来行为,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往来款项管理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郭丹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