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

坚定政治方向。一方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区委的指示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安排部署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工作不偏向、不走调。

落实工作责任。局党组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始终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协助党组书记抓好统筹协调,具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严控舆论导向。一方面,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营造强大的正面思想舆论,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主流观念展示好。另一方面,旗帜鲜明的开展思想舆论斗争。对大是大非问题和政治原则问题,引导审计人员坚定正确的立场和鲜明的态度,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对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突发事件等,及时回应关切,正确引导舆论。(蒋德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