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采纳审计建议 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来源:湖南省浏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8年8月1日起,湖南省浏阳市启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即“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六项优惠政策,可一次性在医院窗口结算清楚。实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后,贫困人口在浏阳市内协议医院住院治疗的,不仅入院时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而且出院时凭社保卡就可以将各部门保障政策一次结算到位,综合保障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结算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浏阳市审计局在开展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扶贫措施和资金使用的精准性,通过比对扶贫办提供的贫困人口数据、人社局提供的贫困人口住院医保报销数据等,发现了“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符合医疗救助条件而未获得民政医疗救助”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完善民政、人社等部门信息共享系统,提高扶贫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贫困人口能及时享受到相关扶贫政策”的审计建议。

该市人民政府、扶贫办高度重视,将应补未补贫困人口民政医疗救助金补发到位,同时,该市卫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在协商后,启动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截至8月15日,全市52个定点医院中,已有1551人次、1048名贫困人口通过“一站式”结算办理出院手续。(屈娅婵)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