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兰山:开展绿色审计 关注森林资源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在该区林业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将中央、省、市、区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投资建设的森林资源作为一项重要审计内容。

一是做好全程调查,充分了解近年来的森林建设情况。在审前调查阶段和审计过程中,及时与区林业局领导、相关森保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沟通。查阅近年来该单位收到的相关资金文件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印发的政策文件,了解林业系统内部的政策要求和建设情况。

二是把好资金导向,全面掌握森林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将中央、省、市、区各级财政专项资金的收支流向作为审计线索,关注资金的使用程序和使用范围,查看相关会计凭证和原始票据。审计人员随机选择资金涉及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并进行相应的延伸调查。

三是比对实施方案,实地查看森林建设情况。在充分调查了解相关造林计划、实施方案、招投标文件和施工合同等文件资料的前提下,对已完成的造林项目,随机选取并进行相关延伸调查。实地查看防护林等森林资源的建设情况,比对栽植苗木是否与设计的苗木标准相符等。(管秀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