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关注校车安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各地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即将开学。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通过对校车添置与运行中相关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及时对全区校车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调查,以此确保全区所有校车届时都能安全运行。

一是要求所有拥有校车的单位与个人在开学前,必须对校车车况进行一次严格地安全检查与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审计人员通过检查相关工作记录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校车车况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抽查,以此督促这项工作在学校开学前落实到位。

二是对使用校车单位履行安全职责情况进行调查。主要检查各学校与幼儿园,是否及时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是否及时对教师、学生及其监护人讲解安全乘坐校车知识和相关事故应急处理技能;是否及时配备随车照管员,并组织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措施;随车照管员是否履行对驾驶员的监督以及对学生的照管职责等。在调查过程中凡发现问题,都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三是对拥有校车的单位与个人履行安全职责情况进行调查。重点调查其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经常对校车进行安全维护;是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其学习交通安全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等知识;是否和学校签订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校车运行安全管理措施;使用车辆是否符合校车安全国家标准等。调查中凡发现问题都当场指出并督促整改。(杨汉祥 沈凯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