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市领导集体约谈15位“一把手”督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市长沈先武集体约谈该市财政局、地税局、公安局等15个单位和乡镇“一把手”,对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交责、督办,要求各位“一把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搞虚假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将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增强规矩意识抓整改。要求各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审计整改工作促进重大政策执行到位,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开展“六清”行动抓整改。要求各部门和乡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开展清收、清税、清账、清票、清资、清费行动,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9月底,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审计整改工作检查组进行检查验收。对于存在没有正当理由不按期整改、采取欺骗手段报告已整改实际未整改、报告整改情况时已整改而事后又恢复原状等情形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直接移交市纪委依法追责问责。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各部门和乡镇要对这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尤其是屡审屡犯问题。通过审计整改达到规范管理的目的,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把存在的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又要加强研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实现“制度管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要联合组织开办财务知识培训班,提升各单位和部门分管财务工作领导和财务人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谭敏 刘丽娟 李顺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