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自行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重庆市荣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和市局2018年度审计机关集中整训要求,重庆市荣昌区审计局从8月下旬开始开展自行整训,为把自行整训落到实处,采取如下措施。

一、制定整训计划

局党组结合干部职工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审计业务上存在的不足,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党性修养、审计业务、大数据审计5个专题作为自行整训的主要内容,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方案、联网审计数据分析平台、SQL Server数据库、Oracle数据库、大数据审计案例等进行交流。

二、组织交流学习

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就政治建设专题进行学习辅导,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有关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讲解,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纪检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业务骨干根据整训计划安排就有关作风建设和审计业务能力建设做交流。

三、组织讨论

交流讨论是提升能力的重要方式,整训学习期间,每天都安排半天时间就当天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年轻干部、中层干部、局领导等30余人均围绕学习交流内容逐一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方面存在的与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求存在的差距,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切实把整训效果落到实处。

四、制定措施,强化纪律

为确保整训效果,局党组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整训期间,合理安排工作,解决工学矛盾,原则上不请假,确因工作需要请假的,要向局主要领导请假,每天上下午均要签到,学习交流、讨论期间不得玩手机,不得随意离开会场,对迟到人员点名批评并在局LED显示屏上进行公示,局督查小组还将继续加强整训纪律督查,确保整训效果。(邓文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