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四项步骤促审计集中整训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集中整训实效,在扎实落实各项规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以审计案例分析交流会的形式,做好自选动作,通过“人人讲、大家评、领导点、集体改”四步骤模式,取得了以案促审的效果。

人人讲。要求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项目实际,撰写交流材料,以解说PPT的形式在处室内部进行讲解。各处室通过评定选送优秀案例参加全局交流。本次共有15个处室讲解了17个案例,通过人人讲,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实战操作技能,着力锻造“谋划有方、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答”能力。

大家评。把本次集中整训当作提升政治认识和业务本领的重要途径。在案例交流会现场,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案例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研讨对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共有340人次做了较为精彩的点评发言。通过大家评,加强了审计人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领导点。该局党组以对党和国家事业绝对忠诚、对法律法规自觉崇尚、对审计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提升审计的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全程参与每一场讲座,汲取精华,虚心听取审计人员的经验交流,就审计思路和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经统计共提出意见50多条。通过领导点,进一步拉近了领导与一线审计人员的距离,提升了管理水平。

集体改。以本次集中整训为契机,提升巩固优点,查找不足,层层落实责任,大力开展自查整改。法规处根据案例交流情况,对大家的意见进行汇总分析,制定了16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通过集体改,进一步找准了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发力点和突破点,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审计项目的实施质量。(周忠辉 张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