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助推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对中国民主建国会合肥市委员会主委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该民主党派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加强会员管理、会费收缴管理、组织活动管理、经费收支管理、年度考核管理五项举措,进一步优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管理。

一是迅速进行会议部署。采取会上明确要求、发文督促整改和逐个组织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基层组织严格按照民建会章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会费缴纳办法》规定,督促会员积极履行义务,按时缴纳会费;对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不缴纳会费的会员,经组织谈话教育无效的,上报市委会备案,必要时按会章规定处理。

二是定期考核促进监管。要求各基层组织高度重视《民建合肥市委员会年度“十佳支部”考核办法》,将民建合肥市委活动组织、会费收缴等相关要求纳入考核办法,要求基层组织按会章规定,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影响,激发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定期组织会员参加活动。

三是完善组织制度建设。制定《民建合肥市委基层组织经费管理办法》,对基层组织的经费收支管理、账务处理作出具体规定,同时明确市委会办公室、组织部要定期对基层组织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检查结果。

四是规范经费报销管理。严格按会章要求,控制下拨基层组织经费的数额,年终对基层组织经费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加强对基层组织在市委会报销经费的财务审核,对报销范围以外的、票据不规范的经费一律不予以报销;规范基层组织会费收缴管理,要求所有会费收取要出具盖有公章的收据,基层委、总支部要履行对下属支部的会费收缴监管责任。(颜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