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下步落实意见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学习,在局的23名党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该局还将《条例》原文、修订前后对照表等相关资讯通过手机客户端、QQ办公群向全局干部进行推送,迅速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和执行的热潮。

该局要求全局干部要对新《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反复对照、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要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学习交流强调,各业务科室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敢抓敢管,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科室延伸。机关支部和各党小组,要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领学、座谈讨论等形式,在全局营造学习新《条例》的良好氛围。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纪律处分规定,充分体现了纪律建设鲜明的时代性,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思践悟,切实履行好审计干部的新使命、新职责。(潘继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