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织开展审计整改监督培训 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监督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广东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着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2018年,积极谋划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监督长效机制,突破整改监督工作瓶颈,深入推动审计“全覆盖”,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和改革发展新要求。近日,结合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开展整改监督培训,正式启动整改监督机制改革工作。受厅领导委托,整改监督处处长刘蕾等相关同志做培训授课,围绕贯彻落实《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完善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进行全面辅导,着力为构建大整改工作格局,提高审计整改监督业务能力打好基础。

此次改革突出三大机制建设。一是建立审计整改“全覆盖”机制,将包括审计署、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交办的整改事项在内的全部审计项目整改情况纳入监督范围,做到不遗一事、不漏一项,全面落实整改;二是建立厅领导带头推动、整改处统筹组织、各处室主抓的审计整改“三级督查”机制,由厅领导挂帅,带队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增强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效;三是健全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机制,对整改监督计划制度、台账和“挂销号”制度、报告制度和检查考核制度等进行系统优化,强化监督业务标准、监督质量控制、信息技术手段、外部沟通协调等保障措施,构建运行高效、对接顺畅的整改监督运作体系。

此次改革完善了长效机制、提高了监督层次、强化了监督力量、规范了监督行为,切实形成了全厅整合资源、统筹协作、共同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大整改工作格局,标志着广东审计整改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必将推动广东审计在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监督和保障作用。(祝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