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审计关注临时供电设备设施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在工程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决算审计中发现,建设单位普遍存在临时供电设备设施闲置或未及时处置等情况,所涉及费用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组向建设单位提出可行性建议:一是与供电部门协商提高设备周转使用次数;二是在设备设施拆除后及时委托专业的养护保管单位,明确职责并做好交接记录;三是将确定无法再使用或长期闲置的设备设施可集中拍卖,所得收入冲减项目投资;四是工期较短项目可以租赁箱变、开关柜等设备设施,以减少项目投资。

相关建设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准备研究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临时设备设施的回收处理。截至目前,已组织拍卖箱变等设备设施一批次,拍卖收入14.5万元,可冲减项目投资,回收高压电力电缆230米;租用箱变一批次,节约投资约5万元。部分单位已委托专业养护保管单位,对拆除后的设备设施进行保管。(吴继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