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澧县审计局着力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南省澧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三公”经费监管,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加强教育宣传。该局高度重视“三公”经费监管,积极倡导厉行节约。要求全局审计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打细算,勤俭办事”责任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在“三公”经费问题上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二是加强自身约束。日前,该局进一步细化了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对公务车辆安排原则、费用结算、加油维修、保险理赔、停放地点都作了明确规定。更加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对接待范围、审批流程、接待标准划“红线”。同时从制度上杜绝公款出国出境旅游。

三是加强审计监督。近年来,该局把“三公”经费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开展经常性地监督检查和审计调查,强化对预算执行及拨款支出环节的监督,及时遏制公务接待不合规、公务用车不规范等现象。建立“三公”经费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各预算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对被审计单位的差旅费、招待费和会议费等公务支出超额、公务车辆超编、公务接待费超标等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责成限期整改。有效杜绝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费考察现象。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扎实做好“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与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办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研究解决“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全县各部门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章方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