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组织对社会中介机构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根据《黔东南州审计机关利用社会审计力量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的规定,组织对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采购建立的社会中介机构50家备选单位参与审计的进行了业绩考核,考核业绩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

黔东南州审计局主要从审计时效、审计质量、审计服务、审计纪律和廉政建设等执行情况对41家(其中有1家违规不参评,有8家不参与审计不参评)参审中介机构进行考核,实施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的量化考核,从制度上约束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行为,将违规问题披露情况、财政资金节约比率均纳入中介机构绩效考核范围,鼓励和引导中介机构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大审计力度,促进规范项目建设行为、节约财政资金。考核采取日常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日常考核结果记入考核档案,年终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在黔东南州审计局官方网站进行通报,考核为优秀等次的39家中介机构下年度优先使用,同时采取末位淘汰的方式停止了2家中介机构参与政府委托审计工作的资格。通过考核查找突出问题,总结经验,为下一步中介机构管理及项目分派提供依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

通过对中介机构综合考评工作, 加强中介机构参审工作的各个环节程序化、规范化及制度化,从真正意义上提升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绩效,提高中介机构人员责任意识,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充分发挥投资审计保障政府资金安全、高效、廉洁运行的作用,为推动投资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发挥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吴永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