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推进外资项目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金融与外资运用审计处在日本协力银行贷款青海湖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项目的目标实现情况和各项设施在实施完成后运行维护及作用发挥情况,促进项目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用的发挥。

一是在审计抽查项目的选取上兼顾农区、牧区的不同地域,使审计结果具有更强的代表性。

二是关注项目实施目标的实现情况,对林业项目人工造林的成活率进行了样方抽查,发现补植补栽的部分苗木成活率较低,未达到目标要求等问题。

三是在农业项目审计中关注农业设施建成后作用发挥及运行维护情况,发现了部分农户自行拆除畜棚及运行中出现的质量问题。

四在水土保持项目中关注水保设施运转和作用发挥情况,发现部分水土保持设施毁坏破损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组逐一提出了审计整改建议,要求项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充分发挥了审计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的监督推动作用。图为审计现场。(赵国琴)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