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严把审计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强化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努力践行审计全覆盖,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监督。在时间紧、项目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始终把质量挺在最前面,坚持质量立审、质量强审。

一是开展连续强化业务培训。采取“分管领导领讲、业务科长领学”的方式,连续组织4期审计业务培训。集中学习省厅、市局法规工作简报、质量控制检查反馈情况、政策法规解读等业务相关资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聘请上级部门业务处室领导授课,要求外出培训人员分享学习成果。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促使审计人员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法规,适应审计工作新要求。

二是全员用好学习共享平台。充分发挥好内部管理系统的平台作用,共享学习资源。按照“谁主责谁分享、谁搜集谁分享、谁培训谁分享”的原则,全局动员拓展补充学习资料,及时更新网络资源,整理成集、整合成册,便于全体人员查阅、使用,共同学习提高,为审计人员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供了政策指导和依据。

三是执行规范操作事项清单。结合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理、执行的全过程,明确各环节质量要求;严把实行分级质量控制制度,梳理质量控制风险点,归纳审计规范操作流程,制定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事项清单,实行内部审计项目质量通报;对违反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定的,追究相应责任。(肖文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