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到兰溪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浙江省兰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一行来到兰溪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金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卢文浩,兰溪市市委书记朱瑞俊、副市长胡作滔等参加调研。兰溪市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兰溪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童洪基汇报了局机关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就审计体制改革过程中如何调整人员编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瑞俊介绍了兰溪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并汇报了该市的经济发展现状,以及在打造特色工业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提出了兰溪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朱忠明认为兰溪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把脉精准,地方发展势头良好。同时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在审计局班子建设和投资审计转型方面支持力度很大,很好地落实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一要求。朱忠明对兰溪市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敢于监督,履职尽职,在高素质审计队伍建设方面有方法、有措施,连续七年获得全省审计机关考核先进单位,审计工作成效明显。

他强调,今后兰溪审计工作要按照省审计厅党组提出的“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以落实“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一要适应体制机制的优化,更加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审计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二要围绕审计主职主业,更加聚焦监督职能发挥。始终把审计监督挺在法纪监督前面,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依法履职,既不怕得罪人,又要注意工作方法,妥善处置审计揭示出来的问题。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加注重质量和价值提升。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实施模式,积极探索和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逐步实现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对象全覆盖。四要扎实推进清廉审计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对公共政策、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的审计,助推清廉浙江建设;另一方面要抓好自身建设,特别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带头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队伍干成事不出事。

会后,朱忠明一行还前往光膜小镇,实地考察兰溪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汪润)

 

 图为考察现场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