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开展五年援疆项目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对2013-2017年援建的部分项目开展绩效审计。五年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以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和真情援疆,充分发挥援疆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2013-2017年,厦门市共安排对口支援吉木萨尔县援疆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175,793万元,其中援助资金43,276万元,援疆项目涵盖了教育、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维稳、人才培训、促进交流和推动产业发展等领域。

审计结果表明,通过教育援疆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吉木萨尔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好地满足了县城及农牧民区子女对教育的需求,对提高民族整体素质、促进民族团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医疗卫生援疆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吉木萨尔县整体医疗水平,推动了医疗卫生体系的布局和完善,更好地满足了各族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通过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援疆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吉木萨尔县各镇政府辖区的服务功能,极大地满足社区内群众公共服务和多样性生活的需求,成为社区居民培训、学习、娱乐的重要场所;通过社会事业援疆项目的实施,满足全县干部职工对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水平,使得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弘扬,极大地丰富了各民族文化生活;通过产业援疆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发挥了工业园区创业孵化作用,使得园区设施建设得以提升,为更多企业入驻提供便利条件,充分利用援疆资金启动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为支持工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王命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