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 研究加强特约审计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来自高校、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4位特约审计员与厅法规处、综合计划处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

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一直是该厅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倾听社会声音,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方式。为增强特约审计员的代表性,该厅专门请省委统战部推荐相关专业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本届特约审计员由来自民革、民进、九三学社等党派和无党派的人士组成,覆盖面更广,代表性更强。

座谈会上,厅机关相关部门向特约审计员介绍了省审计厅审计主要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总体情况。各位特约审计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改革急需突破的难点、百姓关切的热点等交流了社会对审计的期望。

下一步,审计机关将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质量控制、发挥内部审计作用、队伍建设、科技强审、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加强和特约审计员的联系与合作,邀请特约审计员深度介入审计工作,早期介入、过程参与、及时反馈,充分发挥特约审计员监督、宣传、桥梁、参谋的建设性作用,为辽宁审计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正能量。(张欣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