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学元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措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省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改革方案明确成立省委审计委员会,作为省委议事协调机构,并对优化省审计厅职责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新时代江苏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改革举措和过硬的改革成效完成好机构改革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前期成立改革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干部人事、后勤保障、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厅人教处、办公室、机关党委牵头负责,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确保改革责任落细落实;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主动加强与编制管理部门和财政、发改、国资等改革涉及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进一步严肃改革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当好改革促进派。要把推进机构改革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李鎏)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