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后旗:“三管齐下”加强队伍建设 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积极探索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构建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以党建为统领,提升全体审计人员政治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进一步推进常态化学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审计人员党性修养。

二是以加强业务培训为依托,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在以审代培、以审促学、“传帮带”等学习方式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多种形式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2018年3月先后派3批共13人次参加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的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市审计局组织的集中培训。

三是强化审计项目管理,提升整体审计项目质量。严格执行审计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流程,细化审计方案、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方面质量要求,坚持审计业务三级复核制度,增强审计人员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学习各级优秀审计项目,在对比分析、查找不足的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形成奋发有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刘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