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获国家保密局好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保密局到江苏省审计厅开展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督查,省审计厅整体评定为“优秀”。

长期以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认真做好保密“三大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以责任落实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主要领导对保密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业务领导负直接责任的保密职责。将保密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严格规范管理。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保密重点工作之一。认真落实国家、审计署和省委保密管理相关规定,制定了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环境设备管理、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规定,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责任,强化考核力度,落实问责措施。近期,省审计厅党组出台《关于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确了对违反各项纪律规定的行为开展问责追责的程序和办法。

三是以宣传教育为主导提高保密意识。将保密工作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律法规纳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强化全员保密责任意识,在每年冬训日程中专项安排保密知识培训内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及时对新进人员进行保密教育。

四是以硬件设备为支撑提升防范能力。将保密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予以保障,按照要求配备保密技术检查装备和工具。做好涉密场所及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与设施。

五是以日常管理为重点提高保密水平。做好涉密人员确定和分类工作,并进行动态管理。加强定密管理,认真开展国家秘密事项确定工作,努力确保定密工作的准确性,同时认真做好文件解密工作。强化网络保密管理,严格执行计算机设备、手机等保密管理规定,研究制定电子数据管理办法,做好国家秘密载体管理。

六是以保密检查为手段提升工作效果。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对于保密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即时研究解决,通过认真、扎实的检查和整改,达到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弥补缺陷,推动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目的。同时,还将保密工作检查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季长青)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