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强化审计机关党建引领 当好政令畅通的推动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到武汉市审计局开展调研,深入听取该局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陈瑞峰对该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指出该局党建工作专项考评在2018年上半年全市102家绩效管理责任单位中取得第一名,实属难能可贵。

调研指出,审计机关坚持担当作为,揭示的问题有深度,反映的情况有分量,提供的建议有实效,在促进完善制度、推动改革发展、助力拼搏赶超等方面作出了大量有益贡献。一是服务大局、质效突出。审计机关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促进了政令畅通,提供了一大批有价值的审计信息,有力地服务了领导决策。二是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审计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当好“体检医生”,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分析根源,积极推动堵塞漏洞,有效地履行了监督职责。三是从严从实、长抓不懈。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与“八不准”工作纪律,是一支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铁军。四是谋划周密、应审尽审。审计机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能扎实完成繁重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任务,积极拓展审计覆盖面,还能高质高效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多项临时任务,充分表明审计干部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

调研强调,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扛起“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一是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夯实思想动力保障。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也是政治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防“七个有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活审计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持续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二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审计机关是监督者,须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业优势,运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等方式,持之以恒地开展警示教育,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三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清障护航作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实“五级责任”体系,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积极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民生保障工作的排头兵,坚决做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拥护者、贯彻者和监督者。(李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