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率队调研督导“两个责任”等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带队,深入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和房县审计局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贯彻落实《湖北省审计机关审慎评判改革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等审计事项的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实施办法》)及投资审计转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查阅了资料,抽查了贯彻落实《实施办法》有关制度及案例、投资审计转型及项目审计档案等,开展了随机问卷调查。

调研督导组对三地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得到当地党委、政府高度认可,在全省审计系统量化考核排名靠前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三地审计局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贯彻执行省厅和当地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较真碰硬,纪律作风坚持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了配套办法或方案,狠抓执行和落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明确执法界限、厘清审计职责、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审计操作,投资审计转型稳步推进,有力保障了审计工作的全面发展。

调研督导组强调,目前审计事业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审计体制改革的安排部署,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到不骄不躁、精益求精,努力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一是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做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又要在审计业务上精益求精,打造优秀审计品牌,充分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二是坚持依法审计和客观求实。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正确处理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的关系,做到既坚守底线,又实事求是,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又推进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切实做到审计围绕中心助推社会进步和改革发展,为干事创业者和促进改革者担当。三是创新审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指导意见》,进一步树牢“六个统一”审计执法理念,深入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审计署和省厅关于投资审计工作转型要求,切实提高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效运用投资审计结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提升大数据时代下审计人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办公室)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