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加强巡察与审计协作 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与吴中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建立协作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增强巡察与审计工作合力 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的意见》,推动区委巡察工作与审计加强协作,有效配合,着力提升监督效能。

一是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成立巡察审计工作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协调重要事项办理。同时,建立选派审计专业人才参加区委巡察的工作机制,根据巡察工作需要,审计局安排优秀专业的审计人员参与,提升巡察效能。

二是建立双向配合机制。区委巡察办与区审计局每年初研究制定年度巡察联动方案,确定具体协作内容。区审计局向区委巡察办提供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列入同一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的单位,加强统筹安排和双向配合,互相提供情况及资料,实现资源共享,结果共用。区审计局向区委巡察办提供巡察单位近年来的审计报告及相关资料,区巡察办则将被审计单位巡察情况、巡察报告等提供区审计局。

三是建立成果运用机制。区审计局将巡察发现的重大经济问题纳入审计范围,进行重点关注。区委巡察办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没有及时、严肃整改、“屡审屡犯”等问题加强巡察监督。同时,区审计局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出具《审计移送处理书》和相关证据一并抄送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共同加强对巡察和审计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的研究分析,不断提升监督效能。(邢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