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四个抓手深化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强化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玄,重点抓好政治引导、信访处理、信息安全、队伍稳定,进一步深化安全稳定工作。

抓好政治引导。一是认真排查。局纪检组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稳定保密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整改。二是常态化教育。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时关注干部群众言行,密切关注干部网络和舆情动态,做到及时提醒,积极开展思想舆论引导,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排除思想杂念,确保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做好信访处理。一是由信访工作人员认真查找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照上级相关规定,全面梳理信访工作存在的制度缺陷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的措施,坚决杜绝因信访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二是要求全局干部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廉洁文明从审,坚决防止“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新衙门作风,特别是在审计工作中,要坚持好“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客观审慎作出结论和评价,避免人为引发新的信访问题。

确保信息安全。一是加强督导巡查,对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采取自查与抽查、明察暗访、巡回检查、突出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督导、巡查,督促各科室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稳定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二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审计内网运行中的常见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锻炼审计人员和网络技术人员应对网络安全问题、处置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处理涉密信息,按要求安装电脑信息保密监控软件;严禁在机关微信群、QQ群、腾讯通等媒介发送意识形态不健康的信息。重大节假日期间,做好应急值班,维护机关安全。

维持队伍稳定。一是强化工作支持,由分管领导牵头,落实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制度,深入审计一线指导督促,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与科室人员主动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和廉政约谈,疏解个别同志懒软散拖等不良情绪。二是落实待遇保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福利待遇,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年度休假、加班补休、健康体检等制度,建立干部心理疏导教育培训机制,积极关心、解决干部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力求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松、劲头不减。(张祖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