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消除不良网络安全行为和数据泄露事件的发生,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结合自身特点,狠抓审计数据安全管理,确保数据安全。

一是健全数据库管理机制。结合工作实际,严格划分数据库使用权限,对于数据库数据的上传、查阅、下载、更改等制定一系列专门的管理办法和制度规范,日常数据分析工作严格按程序申请、授权,并定期更改登录密码,做好数据备份,切实保障数据安全。

二是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采取内外网专机使用、重要数据专用硬盘存储、购买安装正版办公软件等措施,提高数据安全保障。同时采用重要数据存放专用保险柜和实时监控程序等手段,使电子数据信息的储存、处理、传送更加安全,有效防止数据资料泄露。

三是增强数据安全意识。通过经常性开展风险行为排查、定期查看数据库日志等方式,对涉及风险或违规的操作及时识别。同时定期组织进行网络安全操作和保密知识培训,牢固树立全局审计人员数据保密和风险防范意识,使数据安全入脑入心又入行。(张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