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三举措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深圳市审计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对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审计机关机构改革座谈会等相关会议要求,在全市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热潮,从市局党组到各党支部做到思想上重视、部署上有序、措施上有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11月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之前,已召开局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举措。

二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11月6日,印发《中共深圳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制定具体措施,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深圳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同时,各区(新区)审计局、市局各党支部陆续召开局长办公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支部(扩大)会议等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利用“两微一站”(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发布信息报道,反映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确保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力落细落小落实。临近年底,正是检验审计工作成效的时候,深圳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年初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各项审计任务,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监督职责,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同时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对比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紧盯相关政策、项目和资金安排,研究梳理与审计相关的工作任务,编制好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保障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陈翔)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