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平阴:审计保密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审计局不断加强 “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综合防范体系建设,审计保密工作水平实现了新提升。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主动性

近日,平阴县审计局又一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保密工作,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保密办关于切实做好保密“两识”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了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和现代保密技术培训,针对培训的内容开展保密知识答题活动,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闭卷考试。

二、注重技术防范,提升审计工作保密水平

对保密文件使用和管理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管,对保密文件的相关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所有保密文件材料一律存放在保密文件柜中,保密文件柜由专人进行管理,并设置密码保护。严格按照保密要求拆除电脑上的无线网卡,严禁使用无线键盘和无线鼠标等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计算机外围设备;将办公计算机与互联网进行物理隔离,切实做好信息设备保密管理工作。合理使用新媒体,不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兴媒体传递文件,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三、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进一步完善保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全体审计人员的保密责任,全员签订保密责任书。同时将保密工作责任制纳入到年底考核,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始终做到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评、同步奖惩。保持审计保密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全局保密工作规范运行。(张鑫)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