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审计力促健康扶贫 惠及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采纳审计建议,切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把每一份钱花在刀刃上,让农村贫困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今年,石首市审计局在开展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时,积极关注了健康扶贫工程项目落实情况。审计发现,地方政府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时,存在未对部分应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扶贫对象进行健康扶贫、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部分发放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资助的扶贫对象实际未参加医疗合作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审计建议地方政府要加强监督指导,对健康扶贫对象进行精准化管理,督促市扶贫办、人社、卫生计生、民政、财政、残联等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运用健康扶贫政策,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石首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下发《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的通知》,强化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石首市农村贫困人口在市域内就诊和市域外医疗机构就诊按规定转诊的,均享受“四位一体”医疗保障待遇,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在先,补充医疗保险在后的路径,由补充医疗保险实行兜底保障,确保了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90%,大病、门诊重症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年度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刘军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