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经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层层选拔,近3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比赛。大比武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着力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锻造勤学苦练、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营造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全员发动,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今年5月,省审计厅出台《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岗位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审计机关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中开展岗位大比武活动,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各级审计机关分别成立了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全覆盖、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安排部署到位。省审计厅研究制定总体方案,明确比武时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大比武活动有序开展。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宣传发动,引导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岗位大比武活动,鼓励青年审计干部把握机遇、抓住机会,提高才能、展示自己,增强大比武活动效果。

突出主题,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凸显活动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岗位学习练兵、业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学习和培训成效,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激发青年审计干部工作热情,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二是突出主要内容。大比武活动设置业务和综合两个岗位。业务岗位比武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审计案例分析、审计报告撰写、审计信息化的应知应会知识、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综合岗位比武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审计信息编写、审计公文写作、审计案例的基本分析能力、审计信息化的应知应会知识、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宏观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内容。三是严格选拔把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认真负责,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择优推荐参赛选手,确保大比武活动取得实效。大比武活动为参赛选手设置大比武“标兵”、“优胜者”等奖项。

深度融合,实现“三个结合”。一是把开展大比武与本单位正在开展的其他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真正做到真学真练真比。二是把开展大比武的时间节点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有效衔接,合理安排,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把开展大比武与“以比促学、以比促用、以比促建”结合起来,加大青年审计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激发广大青年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人教处)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