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落实审计整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对吉林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发现在政策落实过程中还存在扶持政策信息公开制度不健全、资金拨付不及时和项目绩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吉林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有力推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地。

一是建立健全扶持政策信息公开制度。11月12日,印发《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对项目申报环节企业筛选标准、筛选结果和绩效评审结果等信息公开机制进行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透明度,扩大信息公开受众面,充分体现公平公正。

二是加快扶持资金拨付进度。审计前,扶持资金拨付比例为22.39%。目前,拨付比例已达到83.84%。剩余资金将在审计整改要求时限内拨付到位。

三是加大项目绩效管理力度。跟踪检查扶持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督促项目单位按时完成围绕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投产达效、新增产值、税收、就业等建立的绩效目标,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等指标,进一步提高扶持资金使用绩效。(杨志)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