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多点发力 写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淮北市政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精神,按照《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开展市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抓落实。召开2个专题会议落实整改责任,及时研究部署审计整改,抓好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审计报告已在市政府网站全文向社会公开。据统计,审计共提出82个大类问题,已整改78个,整改率95.12%。相关单位已对5人诫勉谈话,2人立案调查。

找准原因抓整改。各责任单位针对预算执行与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苗头问题,深入分析,将问题整改与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与规范行为、深化改革与政策落实一体化推进;淮北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的组织实施、综合报告、跟踪整改各阶段,及时进行总结,分类梳理问题,找准根源,通过上报5篇审计信息等多种方式反映情况,从政策与制度层面加以改进。

加大压力强督查。10月中上旬,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财经委、市目标办等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年审计报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整改,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截至10月底,相关单位通过补征、上缴各类财政性资金,促进资金拨付到位,盘活存量资金,调整账务处理等方式进行整改,涉及金额共计44766.70万元。

完善制度建机制。建立了边审边改、约谈助改、督查促改和追责问改等审计整改机制;市直相关部门更加注重在协同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上下功夫,共出台《市本级部门预算项目储备库建设实施细则》《淮北市预算执行支出进度通报办法》等相关制度16项。(张曙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