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召开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巡视组外出抽调帮助工作人员党建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陕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同志:“从政治上要求,自党建上抓起,用行动来体现,拿成绩作检验”的要求,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海成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建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省厅和市区审计机关19名被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巡视组抽调人员工作情况和参加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志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19名抽调人员的工作汇报后,张海成同志对抽调外出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讲政治,遵守纪律。每名抽调人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规,做好工作。外出工作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

二是敢担当,干出成绩,为审计机关争光添彩。抽调出去的同志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扛得了重活,能干事、敢干事、干好事、不坏事,把抽调单位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干出成绩,为省审计厅和每个被抽调的审计机关、处室争光添彩。

三是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所有抽调出去的人员都应保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对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一要认真负责。共产党最讲认真,只要我们认真负责的干好每一项工作,成绩就在眼前。二要严谨。“严”是严格,“谨”是谨慎,是审计人员应有的职业道德。第三,要细致。要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抽调出去的同志工作代表审计机关,对抽调部门单位安排的工作任务就更要有敏锐的目光,从细微处洞彻事理,理出头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志文同志在会上就作风纪律方面,对外出抽调人员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强党性,要远视,不要近视。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被抽调参与纪检监察工作,在工作职能、工作目的等方面,与审计工作具有同一性、法定性、趋同性。审计干部是党的干部,外出协助办案是份内职责,一定要端正态度,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心怀大局放眼长远,努力完成好交办任务。

二是敢担当,要主动,不能被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竭尽全力,以干克难,积极工作,努力做一个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三是展形象,要出彩,不能出丑。外出协助办案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大家一定要讲政治,听招呼;展作风,靠得住;提水平,有质量,按组织程序办事,一切行动听指挥,树立起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严要求,要守纪,不能乱纪。大家必须点清眼亮,认清形势,不犯糊涂;手紧身正,严于自律,不违反纪律,不破坏规矩。(余祖军 王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