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厅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等重要论述。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布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大会结束后,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审计机关要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学习,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思想内涵,牢固树立创新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二要统一思想认识。作为审计人员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大胆实践,将各项审计任务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工作精神,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各项工作中。要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同时,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维护自治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郝一嘉)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