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和好干部标准,结合全局干部队伍实际,按照从严、从快、从实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具体目标,积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拓宽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渠道,加大招录、遴选、调任、选调工作的力度,根据学历、经历、专业、特长等分类储备优秀审计人才。二是突出政治训练,强化专业化培训,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年轻干部踊跃参加审计业务比武练兵、青年审计论坛、百家案例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实战演练,注重“精准滴灌”,加强跟踪培养。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实施轮岗交流一批、挂职锻炼一批、专项工作历练一批、提拔使用一批等“四个一批”实践锻炼计划,通过事上练、事中看,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搭建优秀干部成长 “快车道”。四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执行鼓励创新容错免责实施办法,旗帜鲜明为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袁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