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县人大常委会肯定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局长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审计整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审计整改报告逻辑清晰、内容翔实客观,整改工作富有成效。同时,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时也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要加大跟踪督查力度。针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要加大跟踪督促检查力度,紧盯问题整改,做好分类处置;因客观条件、政策约束等原因暂时难以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争取条件整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责任,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整改不停。

二是要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在纠正审计查出具体问题的同时,各责任单位要举一反三,对同类及相似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对审计中揭露的体制机制等问题,通过政策法规的“废改立”,进一步改进管理、强化监督、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要增强审计整改合力。统筹监督资源,加大部门联动,运用审计机关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整合相关督查活动,形成整改合力,要以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活动为平台,加大多部门、多层次联合督查和研究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陈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