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手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委组织部与泰安市审计局联合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手册》,并陆续发放到各级领导干部手中。

手册共分防范、警示、法规等三个篇章。防范篇主要梳理了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分党政领导干部、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公检法机关领导干部等三类编写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共列出16大类风险领域、90个风险点、310个具体表现形式,并针对风险点提出了预防措施。警示篇主要选编了近几年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列出问题事实、定性依据、审计整改意见以及审计处理结果。法规篇主要选编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法律法规。

该手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帮助领导干部提升经济和廉政等风险的防范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务实有效的参考借鉴。(张伟 陈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