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审计整改重点转向财政资金问效问责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淄博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强调要加大对项目资金的跟踪问效和绩效考评的监督管理,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及屡审屡犯问题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资金绩效、政策执行和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工作。

根据审议意见,淄博市政府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将整改情况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范围,持续推动问题整改。淄博市审计局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运用“智慧审计”管理平台,对审计整改实施动态管理,构建起整改联动、集中督查、对账销号、移送处理的长效工作机制。针对长期存在的普遍性、屡审屡犯的问题,已过整改期限整改落实不到位且未说明原因或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的问题,移送或上报主管部门追责问责。在下一步审计工作中,把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内容,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推进。(于娟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