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促进修订残疾人购置农业机械补助方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困难群众精准帮扶资金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残疾人购置农业机械后申请补助的手续较烦琐,导致残疾人无法便捷享受“一站式”服务。审计建议相关部门修订残疾人购置农机补助方法,确定统一归口管理和协助配合部门,以减轻残疾人负担,确保补贴政策规范、运行高效。

近日,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财政局和农业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印发《厦门市残疾人购置农业机械补助方法》,并制订了《2018-2020年厦门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使用实施方案》。新修订的补助办法明确了残疾人购置农业机械后申请补助的申请审批程序、补助标准以及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新制订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补贴范围、对象、标准、操作程序以及参与方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加强了领导和监管。

出台上述办法和方案,进一步加强了厦门市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管理,减轻了残疾人负担,提升了公众满意度,推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兰芳)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