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5日,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省属高校财务管理审计调查和2018年各市县主要经济指标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辽宁省审计厅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辽宁省审计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办法》等文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重大政策跟踪作为重中之重,扎扎实实做好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审计成果发挥最大效用。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焕鑫,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省人大副主任孙轶,副省长崔枫林及其他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杨忠厚)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