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制定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彰显审计成果,重庆市审计局严格对标对表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相关规定,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重庆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原则、范围、标准、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推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一是严控审计质量底线。《办法》规定参加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审计项目应当全过程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审计查出的问题应当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处罚适当。对于超越法定职权范围、严重违反审计程序或者廉政保密规定等违规情形的一律不得参加评选,进一步树牢审计质量意识,强化全员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

二是突出审计成果导向。《办法》明确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实行量化评分,以成果为导向,主要从促进增收节支、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揭示风险隐患和民生问题、推动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给予评分。同时,按照审计署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引导全市审计机关不断提升审计成果。

三是严格程序公开透明评审。《办法》规定优秀审计项目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全市审计机关业务骨干进行交叉评审。加强评审过程控制,将参评项目的初评情况征求参评单位意见,并根据参评单位反馈意见进行复核,确保评审质量。

四是规范行业审计项目单项评选。《办法》规定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区县审计局实施的行业审计项目进行单项评选,在审计工作方案中明确,助推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持续提升审计成效。(张健峰)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