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组织审计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现场突发情况紧急处置能力,规范审计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于2月15日下午组织了一次有关审计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演练。机关全体审计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模拟一审计组在实施财务审计过程中,一名涉嫌经济违纪人员在接受审计人员当面调查核实时,突然情绪失控,企图销毁现场有关账册,并与审计人员发生语言与肢体冲突,继而又突发心脏病跌倒在地等情况。面对突发状况,现场3名审计人员沉着应对,并迅速启动现场应急预案。2名审计人员立即上前阻止涉事人员失态、失控动作,并尽力安抚情绪失控人员;而另1名审计人员则迅速冲上前去保护现场账册等证据,同时迅速打电话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并视事态发展情况随时作好向110报警的准备。紧接着又出现失控人员突发心脏病并跌倒在地的状况,现场审计人员一边在其口袋里寻找自救药物,一边急忙向当地120急救站打电话求救……审计人员的现场应对简洁迅速、规范有序、配合到位,模拟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审计人员认识到,对审计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要保持高度警惕,平时有必要在人员行动、物品保护、急救技术、对外联络等方面的做好应对预案,为保证审计现场安全、稳定、和谐做好准备。(杨汉祥  张周丹)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