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审计建议推动建立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追缴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追缴机制,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着力强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

2018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在沙坪坝区2016—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方面存在相关部门未建立有效协作联动机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机制不健全,追缴制度不合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审计提出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追缴工作等建议。

该区残疾人联合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积极落实审计整改,联合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印发沙坪坝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追缴协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以下内容:一是明确区残疾人联合会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审核情况限时报送流程及渠道;二是明确区税务局依照审核情况对用人单位进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并限期将征收年度应缴而未缴的用人单位及时告知区财政局;三是明确区财政局追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期限及具体追缴流程。(朱智远)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