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积极谋划2019年度审计工作(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开展春季集中整训、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积极谋划本地区本单位2019年度审计工作。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通报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审计职能配置相关工作,以及2019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的精髓要义;二是进一步对标对表,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实践诠释“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四是要在审计质量上持续用力,筑牢审计工作生命线。进一步谋划落实好新的一年工作。

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扣“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抓好2019年度审计项目实施。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审计新的贡献。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了新春表彰动员会。会议表彰了2018年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肯定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要求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要不负大好春光,迅速集中精力,调整状态,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提振信心,焕发斗志,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的审计贡献!

湖北省审计厅明确把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年”。启动一年一度春季整训活动,围绕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对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作《在落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湖北审计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会议要求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抓好2019年各项工作落实,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审计新的贡献。

海南省审计厅的机关干部节后齐聚一堂。这次齐聚,与以往团拜走访、共贺新春不同的是,经过短暂的团拜后,即直奔主题,收心归位,研讨充电,提振精气神,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这次充电,海南省审计厅安排了传达学习海南省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意见》,观看纪录片《深圳故事》和保密教育片,举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和“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两个论坛等内容,7名厅领导和23名机关干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对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要不打折扣抓好落实,让审计成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陕西省审计厅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集中业务培训,对2018年厅机关新修订的14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学习,邀请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就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行经验讲授,组织厅机关各业务处对各处2018年工作亮点、经验和成效进行了交流。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信心,为2019年审计工作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统稿:边国英 稿件来源:各相关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