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五查五看”助推审计质量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审计局开展了审计质量检查评优活动,整个活动主要对上年审计项目进行一次全面审核、复查、归档、测评,重点做到“五查五看”。

一查审计项目是否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开展,看依法实施审计的情况;二查审计发现问题定性是否准确,看法律依据是否适当;三查审计处理是否依法合理,看客观公正情况;四查审计回访落实,看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五查审计工作纪律,看有无不廉洁行为,有无违规违纪、损害审计人员形象的问题。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通过检查总结,使全体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维护审计工作严肃性,严格审计工作程序,积极发挥审计监督效能,努力推动审计工作质量上台阶上水平。(陈梅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