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落实审计整改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住建局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补助资金逐步配套到位,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南平市审计局对住建局开展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政策和资金审计,在审计中发现该单位未按规定制定配套政策,农村新建改造三格式化粪池奖补资金未配套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地区尚未推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项目等问题。审计局提出了摸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方案,做好农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工作;鼓励建设人工湿地、氧化塘、一体化处理设备等先进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合理安排污水管道及尾水处理项目的审计建议。

住建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按照“市指导督促、县负总责、乡镇实施、村具体落实、村民广泛参与”的工作要求,把美丽乡村及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作为工作重点,整合节能减排、环保部门农村环境连片整合项目资金,将补助资金逐步配套到位。同时督促乡镇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乡镇生活垃圾清运、环卫保洁等各项工作交与第三方运营,着力解决南平市宜居生态建设“补短板、全覆盖”的问题,有效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吴珊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