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四个一”打好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按照推进审计全覆盖相关要求,采取“四个一”措施,打出高质高效的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组合拳”。

一、整合全局“一盘棋”,盘活审计力量。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工作,该局先后开展工作动员和业务集训,明确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深刻分析本地“全覆盖”审计特点、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制定标准化延伸审计工作方案、审计结果报送表、审计专项报告模板。同时,集中全局审计骨干力量实施“大兵团”作战,组成9个审计小组、1个数据支撑和档案整理组的“人员棋局”,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拆并单位相关审计工作。

二、实施项目“一拖N”,共享审计资源。在年初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中积极贯彻“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审计要求,结合审计职责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求,从计划项目中筛选出部分可作为“一拖N”的审计项目,配合纵向分析到底、横向跨科室人员配备等措施,采取“一个审计组对应一个被审计单位,审核查阅一次资料,解决多个审计目标”的审计模式,高效整合审计资源。

三、依托全市“一平台”,织密审计网络。依托老河口市政务平台,在完善审批程序、严把审计法规前提下,既可向多个被审计单位一次性发送审计通知书,又可将同一项目的通知书通过平台发送至全部审计对象,进一步织密覆盖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审计网络”。

四、突出管控一个“严”,把牢审计质量。念好“全覆盖”审计“严”字诀,做到审前“严”要求 ,明确审计责任清单、审计组成员工作目标及职责;审中“严”把关,开展审计廉政暗访确保廉洁从审、依法审计,设立数据档案管理小组严格规范审结档案整理、审计节点把控;审后“严”考核,以审计结果为导向,严格开展审计质效的集体评议与考核,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刘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