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概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永恒的女性引领我们不断上升。——歌德(德国)

女人,在你的笑声里有着生命之泉的音乐。 ——泰戈尔(印度)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各地审计机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出新时代女性审计干部积极向上、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扶贫送温暖

女性是最温暖的力量。

部分审计机关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开展妇女节活动。女性审计干部走进帮扶村,通过法制讲座、脱贫经验座谈、与村民联谊等活动形式,用自己的温暖和爱心推进扶贫工作。

关键词:法制宣传

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走进杞县沙沃乡孔庄村贫困户家中,看望、了解各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宣讲各项扶贫政策,并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关键词:脱贫帮扶

湖南省凤凰县审计局到扶贫联系村高坡营村,开展以“脱贫攻坚·巾帼先行”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座谈会介绍全村脱贫攻坚帮扶计划,并表彰了“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妇女代表。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依托该区“巾帼巧娘脱贫计划”,通过探索基地扶贫、爱心扶贫、电商扶贫、健康扶贫等全方位帮扶举措,开展帮扶村关爱留守妇女活动,营造农村留守妇女生存和发展的良好环境。

贵州省普定县审计局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所在村开展了卫生整治、政策宣传、收集民意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主动脱贫、率先发展、勤劳致富的氛围。

关键词:联谊欢庆

云南省绥江县审计局深入到挂钩村新滩镇新滩村桂花片区,开展志愿同行、知识讲座、能手评选、手艺切磋等系列欢庆活动,与村里妇女同胞共度节日,增强她们的法治意识和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湖北省五峰县审计局到联系村枫香坪村开展了知识竞答和拔河比赛,丰富了联系村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鼓励她们为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四川省壤塘县审计局与帮扶村仁棚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欢庆活动,举行了跳绳、夹皮球、抢凳子、蛙跳等趣味活动,鼓励村民增强工作自信、生活自信,积极为美丽壤巴拉家园建设作出贡献。

关键词:清洁家园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来到扶贫点利川市大沟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助力联系村乡村文明建设。

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来到扶贫村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衣服、家用电器等生活用品,并为贫困户打扫了室内外卫生,展现了审计女干部的温暖爱心。

志愿献爱心

女性是最美丽的风景。

部分审计机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女性审计干部走上街头宣传妇女儿童权益,投身环境保护,开展植树活动,清洁美化环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普法

山西省长治市审计局在八一广场参加了主题为“建设法治长治·巾帼在行动”的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关键词:志愿宣誓

河南省孟津县审计局参加了巾帼志愿者誓师大会,志愿者们做出郑重承诺,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公益事业,为建设美好孟津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环保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到淇河畔淇水诗苑参加“热爱鹤壁·保护淇河”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到呵护大自然的实际行动中。

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参加了“我爱你,汉江”保护母亲河巾帼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踊跃参与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保护汉江水资源环境。

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开展了“关爱自然”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全体女同志沿着青灵山人行公园,沿途拾捡游人丢弃的烟盒、零食袋和白色垃圾,为美化环境贡献力量。

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到东里镇唐山宣传“文明出行·绿色旅游”,并主动捡拾垃圾、清理卫生,保护生态环境。

关键词:植树

湖北省房县审计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分别赴城关镇凤凰山、新洲旧街曾畈村村口、大河镇天门村开展植树活动,营造了健康、环保、快乐的节日气氛。

学习共提高

女性是不断成长的生命。

部分审计机关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促进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提升知识素养,陶冶审美情趣,倡导传统美德,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

关键词:参观

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参观了偃师市岳滩村刘应祥事迹展览,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奉献光和热。

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到市博物馆,参观了“烽火京山”革命历史展,“踏遍青山”张文秋生平事迹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河南省沁阳市审计局参观了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并在沁阳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标志前重温入党誓言。

关键词:座谈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赴潢川开发区审计组召开“巾帼不让须眉·我为审计添光彩”座谈会,回忆工作中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抒发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审计情怀,展现新时代审计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

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审计局召开座谈会,聆听女同志们分享“贤内助”先进典型事例,倡导干部、家属廉洁持家、廉政自律,警示大家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家风。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增强女同志们的法律意识及知法用法、依法自护的能力。

关键词:插花

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审计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审计局、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分别举办了插花活动,请插花老师讲解花艺的基础造型知识和插花艺术与技巧,女同志们用枝、叶、花、果等素材,花心思,巧搭配,做出了一件件精致美丽的插花作品,提升了艺术修养,愉悦了身心。

关键词:陶艺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举办了以“陶冶生活·艺享人生”为主题的陶艺DIY活动,在学习陶艺知识和动手制作陶器的过程中,充分感受文化魅力,陶冶精神情操。

关键词:读书朗诵

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举办了“悦读越美丽”读书交流活动,一起阅读书籍、分享故事、聆听好诗、交流感悟,人人尽享“悦读”魅力。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开展了诵读经典活动,朗诵了《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沁园春·雪》等诗词散文,抒发情怀,陶冶情操。

湖南省衡东县审计局举行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比赛。参赛女同志或讴歌审计人员勤勉敬业、奋勇争先的奉献精神,或抒发女性爱国爱家、深明大义的高尚情怀,彰显了审计女性的巾帼风采。

关键词:健康礼仪

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举办了以“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学习了疾病预防知识,增强了养生意识。

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举办“优雅智慧·美丽同行”女性形象礼仪讲座,为女同志提升公务礼仪修养与个人形象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

运动展活力

女性是最有活力的存在。

很多审计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趣味运动会、健步走、拓展、登山、游园、跳民族舞等形式,增强了体质,强化了团队建设,展现出女性审计干部意气风发、英姿飒爽的健康形象。

关键词:趣味运动会

福建省审计厅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开展集体跳绳、呼啦圈过山车等趣味运动项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展示了审计巾帼们的风采。

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开展了拔河、两人三足、骑车比赛等体育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河南省安阳县审计局举行了你来比划我来猜、踩气球、掂乒乓球、抢凳子、跳绳、夹气球、夹玻璃球等比赛项目,缓解了工作压力。

山东省莒县审计局举办了“巾帼加速度·激发新动能”职工趣味运动会,共设拔河、集体跳大绳、袋鼠跳接力等6个团体项目和赶猪“跑”、托球跑、穿针引线等5个单人趣味运动,每个项目都精彩纷呈、妙趣横生。

关键词:健步走

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审计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分别举办了健步走活动,走到户外,感受春天的魅力,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放松身心。

关键词:拓展

河南省清丰县审计局开展了“美丽女人节·相约三月天”拓展训练活动,在鼓舞飞扬、挑战150、七巧板、驿站传书等游戏拓展项目中,女同志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既愉悦了身心,也得到了锻炼和放松。

关键词:游园 登山 踏青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到四方山植物园快乐游园活动,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前往百万花海参观,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亲近大自然”的登山活动,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到郊外开展了“庆三八踏春”活动,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磨练意志、愉悦身心,让女同志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

关键词:跳民族舞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参加了民族文化进机关土家摆手舞比赛活动,女同志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土家族先民祭祀、播种、插秧、挖土、喂鸡、推磨、收割、挑担、打粑粑、做粑粑、饮酒庆丰收等生产生活场景,展示舞蹈才艺,传播土家族文化。(统稿人:审计宣传中心 边国英;素材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